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平常人吃叶酸有什么作用 一般有以下这几个作用

想必很多人对叶酸都是比较了解的,在平时的备孕中,叶酸是必须要吃的一种东西,但是平常人却很少人吃叶酸,所以大家都想知道,平常人吃叶酸有什么作用?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有效预防脑中风的发生。脑中风的危险因素除了吸烟、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外,高半胱氨酸增高也是一个重要的危险因素。高半胱氨酸可在叶酸和维生素B12的辅助下代谢为其他氨基酸。所以,适当补充叶酸可以预防脑中风的发生;

2、延缓老年痴呆。充足的叶酸不仅能减少体内有害物质对脑血管的损伤,还有助于减少脑神经损伤造成的认知能力下降以及老年痴呆;

3、预防老年性贫血。人到老年,造血系统会出现一定程度的退化,容易出现老年性贫血。除了缺铁导致的贫血外,缺乏叶酸也会造成老年人贫血,叶酸是机体造血原料之一。叶酸缺乏性贫血的老年人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叶酸片来补充叶酸;

4、降低患癌风险。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可预防癌症的发生。通常我们每天从食物中获取的叶酸约300微克,要起到预防作用,老年人最好额外补充200微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