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车贷没还完是不是不可以过户 逾期产生什么后果

贷款买车是现在很多车主选择的购车方式,不过有的车主可能在贷款买车后,由于某些原因就想要把汽车卖出去,但是这个时候车贷是还没有结清的。那么,下面看下车贷没还完是不是不可以过户?

车贷没有还完是不可以过户的,因为车贷没有结清,当初的贷款机构就是债权人,在进行转让过户的时候需要经过债权人的同意,为了避免一些纠纷,当初的放贷机构几乎不会同意过户。想要过户,贷款人需要先将车贷还清,然后取回自己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取得证书以后去车辆登记地的车管所办理车辆解押手续,只有车辆解押了,在过户的时候才不会受到影响。

此外,车贷逾期还会有以下后果:罚息,如果车贷未按时还款,首先贷款机构会通过短信、电话进行催收,而且逾期还款还会计算罚息,每家贷款机构的计息方式都不一样,相对来说,银行的罚息要较其他贷款机构低;个人征信出现不良记录;无法享受贷款优惠;被贷款机构起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