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3个月婴儿厌奶最佳解决方法 有以下这三个解决方法

众所周知,婴儿在几个月的时候吃奶粉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有的婴儿也会发生厌奶的情况,所以大家都想知道,3个月婴儿厌奶最佳解决方法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固定喂奶时间:宝宝出生后鼓励母乳喂养并按需哺乳,尤其是新生儿期要按需喂养,但随着宝宝年龄增长,消化功能在逐渐完善,在3个月时可以逐渐养成规律,并固定喂奶时间。比如母乳喂养可以2-3个小时喂一次,配方奶粉喂养可以3-4个小时喂一次,让宝宝一次吃饱,保证消化以及有规律地喂奶,能够减少厌奶现象;

2、局部抚触:当宝宝出现厌奶时,说明胃肠道蠕动功能不完善,可以给宝宝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方向做抚触,促进肠道蠕动。当肠蠕动较好以及排便通畅时,宝宝会有食欲,可以减少厌奶现象;

3、服用益生菌:3个月宝宝肠道菌群发育不完善,会影响到消化功能出现厌奶现象,此时可以服用益生菌调节肠道菌群,有助于缓解厌奶情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