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如何辨别玉的品质 本文告诉怎么去鉴定好坏

现在玉石饰品非常多,而人们也非常喜欢玉石,不过,市面上有不少玉是劣质的,如果你不懂得如何分辨好坏,那就容易吃亏了。那么,一般如何辨别玉的品质呢?下面告诉你怎么去鉴定好坏。

玉手镯

说实话,鉴定玉好坏,并不是一件难事。大家可以通过听声音来辨别,品质好的玉石用金属棒敲击会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而假玉石或品质极差的玉石发出的声音会略显沉闷、暗哑。

二是看颜色。看自然光下玉的质量模式,大小、类型以及瑕疵。无论是半透明还是不透明,真正的玉石都有温暖的光泽,内部有少量杂质或棉花般的图案;假玉是干燥,灰暗和无光泽,并有气泡。通过这个方法也是可以鉴定玉的好坏。

三是听声音。用一条线挂着玉,用坚硬的物体击打,真实的声音是清脆甜美的,余晖悠扬;假的比较暗淡干燥。所以,大家用这三个方法去鉴定玉好坏就可以了。希望本文内容能帮到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