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钯金为什么突然值钱了 具体要从两个方面来分析

近年来,可算是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佩戴钯金了,如今钯金在市场上的销售量也是非常不错的,大家都想知道,钯金为什么突然值钱了?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钯金相对于以前,在首饰上的使用频率明显增多,尤其在腕表上,众多国际大品牌用钯金做原材设计出的腕表出售价格在几十甚至上百万之巨

其次,也是造成钯金价格上升的主要原因,就是用于汽车催化剂中。从2016年开始。钯金价格开始疯狂上扬。从底部480美元/盎司起涨一直到最高的2500美元左右。目前全球各国对环境保护愈发看重,从欧盟推出新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后,对于车企来说,生产清除排放污染物的转化器就势在必行了。而钯金就是转化器的主要所需金属成分,工业上的强劲需求也给予了钯金十足的上涨动力。

同时,钯金的主要产地集中在南非和俄罗斯,其中南非的钯金产量占全球的五分之二,众所周知,南非人不如国人勤劳,经常性的罢工导致了钯金市场上出现了供不应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