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到期后如何处理 信用卡期限有多久

信用卡是各大银行发行的一种支付方式,也是一种消费凭证。因为持卡人可以凭借信用卡进行消费,不过信用卡的本质是贷款,因此也是需要满足条件才能申请。那么,下面看下信用卡到期后如何处理?

信用卡有效期到期后,用户只要激活新卡就可以了。信用卡旧卡在到期之前,银行就会寄出新卡,而在到期之前1个多月,用户没有收到银行寄出新卡的短信提醒,那么可以主动联系发卡银行,要求银行补寄新卡。如果银行拒绝补寄新卡,说明用户不符合继续用卡的条件。

国内银行发行的信用卡期限一般是3年5年8年,各个不同银行有限期是不同的,有的银行有十年期的信用卡,具体的有效期以发卡行规定为准。每张信用卡上都标注了有效日期,就是信用卡卡片上凸印的两组数字,比如有“MM/YY”的形式,前两位是到期的月份,后两位是到期的年份。例如:“12/19”表示2019年12月31到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