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为什么信用卡被停用了 停用原因是什么

信用卡是现在很多消费者使用的一种支付方式,也是各大银行推出的一种消费凭证。不过,信用卡的本质还是属于贷款的一种,因此是需要按照银行的规定来使用的。那么,下面看下为什么信用卡被停用了?

信用卡被停用了的原因,无外乎这四点:一是给账单还款的时候没能在规定的还款期限内按时还上款,出现了逾期情况,被银行上报到央行征信上去,在个人征信报告里留下了不良记录,导致个人信用受损。

二是对卡片进行了违规套现操作,从而导致账户风险上升,引发了银行风控。而若是客户总整额大笔消费,经常刷空、刷爆信用卡,或者频繁在同一家店消费,又或是经常在凌晨、半夜等非商户常规营业时间段刷卡的话,很可能会被银行怀疑套现,届时也很可能会引发风控。

三是银行监测到客户的卡片安全系数低,比如怀疑近期被盗刷过,而为了保障账户资金安全,银行就暂时冻结了卡片,让卡片短期内无法再使用;四是交易风险,客户在不正规的POS机上刷了卡,或出现异地交易的行为,导致卡片风险上升不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