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信用卡止付是黑名单吗 止付原因是什么

虽然现在使用信用卡的人不少,并且不少的人都是把信用卡作为一种支付方式。但是,我们需要了解,信用卡的本质还是贷款的一种。因此,需要按时还款,不然就有可能会被支付。下面看下信用卡止付是黑名单吗?

信用卡止付不一定是黑名单,如果信用卡的止付是持卡人为了保护卡内资金安全而向银行提出止付的要求,从而将信用卡变为止付的状态,那么这就不会拉入黑名单。但如果信用卡止付是银行为了控制风险而对持卡人的信用卡进行止付处理,这就会被拉入黑名单,因为这种止付一般是持卡人存在不良用卡行为导致的。

信用卡止付一般是这几个原因导致的:长期空卡:比如说信用卡授信额度是3000元,每个月都将卡刷空,然后长期处于闲置状态的情况,这样就叫做长期空卡。银行检测到这种卡片,会进行降额、止付。长期最低还款:这种情况说明持卡人经济状况不佳,还款能力不足,出于风控考虑,银行会对用户的信用卡进行止付。长期处于休眠冷冻状态:信用卡激活以后,但是长期闲置不用,这样银行也会对这种卡进行止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