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医保电子凭证可以异地使用吗 有什么好处

随着现在互联网的发展,很多的业务都推出了网上办理渠道。比如,现在我们使用的医保卡,也是可以申请医保电子凭证的,这样就可以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使用医保服务了。那么,下面看下医保电子凭证可以异地使用吗?

医保电子凭证可以异地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生成的电子身份凭证,全国通用,跨渠道通用,支持医保查询、参保登记、报销支付等所有医保业务场景,参保人可以在全国已上线医保电子凭证的地区办理有关医保业务。

目前,医保电子凭证有下列好处:方便快捷:医保电子凭证不依托实体卡,参保人可通过国家医保APP,或者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经由国家医保局认证授权的第三方渠道激活使用,可以避免因丢失实体卡带来的补办手续和额外花费

功能丰富:医保电子凭证应用于医院挂号、缴费、医保个人账户查询等医保各业务场景。到药店购药可以刷医保码,无需带医保卡和找零;安全可靠:医保电子凭证通过实名和实人认证,采用国产加密算法、数据加密、动态二维码展示,确保了个人信息和医保基金使用安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