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网贷为啥只催收不起诉?主要原因有几个

很多网络上面都是可以申请贷款的,但是只催收不起诉的原因有很多,有的可能是因为起诉时间比较长,也有可能是成本太高,催收更方便或者是逾期金额不足,够以及逾期时间较短,还有平台本身就不合格等几种原因。

网贷为啥只催收不起诉?主要原因有几个

1、起诉时间较长:平台需要准备起诉书,合同金额等等的资料,一旦花费超过三个月并不是特别划算。

2、起诉成本太高:再起诉的时候就需要去找专业的律师,一旦金额不高,起诉催收并非是太过于合适。

3、催收更方便:在平常网贷平台也是需要资金回流的,长时间不回款将会造成困难,催收比起诉成本会更低。

4、逾期金额太低:在逾期金额不大或者是几千块钱的小额贷款时,基本上是不会立案的。

5、逾期时间较短:一般不超过三个月逾期,平台也很难去起诉到个人。

6、平台不正规:在有一些网络平台是比较正规的,就敢起诉借款人,如果不太正规的平台就不一定能胜诉,很可能还会被法院罚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