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保险单可以申请贷款吗 四个维度分析

保险单是否可以申请贷款,还要看是否有现金价值,以及是否设置了保费豁免期限的长短条例的规定等。保险单不光是能够给上生活提供保障,和贷款业务也有一定联系,是否能申请还要具体分析。

保险单可以申请贷款吗

1、是否有现金价值:用保单贷款则是需要保险公司根据保单下现金价值去按照比例获取贷款额度拥有价值的,才能够达到申请保单贷款的门槛。

2、是否设置保费豁免:保费豁免就是投保人发生意外之后不需要再缴纳保费也可以享受保障制度,但会影响到保险产品的现金价值,开通的则不能够申请保单贷款。

3、保险期限长短:短期保险不具有现金价值,不可以申请保单贷款,长期或带有储蓄性质的,交满一年有了现金价值之后才可以申请保单贷款,像是老养老保险、终身保险、分红保险等都可以。

4、保险条款的规定不同的:保险公司设置的条例也会有所区别,仔细去阅读投保产品的条例,按照合同规定去判断是否可办理保单贷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