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为什么公积金封存了 有这几点

公积金封存的原因是合同期满、被辞退、除名、单位变更终止,被判刑劳教,自愿停缴,之前单位关闭停产,个人停薪留职或工资中断等情况导致。五险一金之中的一金则是住房公积金,能够给各个单位的员工提供一定的福利,但每个月都要去按时缴纳。

为什么公积金封存了

1、公积金被封存:职工拥有一些个人的情况,被辞退被除名或出现了违法乱记事情之后,公积金缴存都会被中止,住房公积金账户是没办法转移的。职工不符合提取条件时,中断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也会被封存。

2、公积金账户能封多久:公积金账户封存时分,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封存,以及为单位终止劳动的封存。如是单位出现问题之后,将在30个工作日内,原单位以及清算组织则会进行登记及注销登记,20个工作日之内会为单位的职工办理转移或封存手续。在终止过劳动关系之后,则是会在30个工作日之内直接办理职工住房公积金转移或封存手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