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叶檀:欧元区已经是“死老虎”

12月20日消息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今天凌晨结束的欧盟27国财长开电话会议,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注资2000亿欧元目标落空。

欧元区已经是死老虎

再加上此前多家机构预测,欧元区将在明年(2012年)第一季度陷入衰退,欧洲国家应对主权债务危机的形势将变得更加严峻。分析人士认为,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下调欧盟和欧元区国家信用评级的可能性很大,也就是说法国恐怕难保3A评级,而一旦法国评级遭降,将会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知名财经评论员叶檀对此做出独家观察,她认为现在的市场预期已经提前把欧元区比较糟糕的情况反映出来了。

叶檀:我认为欧元区已经是躺在地上,已经是死老虎了,所以现在的市场预期已经把欧元区比较糟糕的情况都提前反映出来了。资本和货币市场总是提前的,所以继续降低评级我想是评级机构一定会做的事情。到时候有可能法国的债券发行成本会上升,对于欧洲市场确实是有不利的影响,但是也不会像我们所想象的就要崩盘了那么严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