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养老金暂缓入市影响人气 低价大盘蓝筹领跌

今天早盘是一个震荡的走势,开盘稍微高开一点之后,就是转入了一个下跌过程,整体是在一个前一日的收盘价之下的进行这么一个震荡。大盘股和中小市值的股票它们之间是有分化的,今天中小市值的品种还是表现不错的。

养老金暂缓入市

另外,今天的量能水平还是相对比较偏弱一点的。目前的指数处于一个阻力位比较明显的位置,一方面是60日均线的压制,另一方面是下降趋势线的压制。在这样一个位置上今天这个量能水平还是有所欠缺的。以沪市来论800亿以上可能才会有过关的这样一种可能,这是今天盘面总体情况。

从板块上来说,今天应该说表现得比较突出的是有色金属板块。它是由两个方面的力量推动,一方面来讲就是在过节期间,美联储的议息会议提出了延长零利率承诺到2014年,这么一个推动下导致整个美元在节假日期间基本上是下跌走势。相应的以黄金为代表的一些商品出现了比较强劲的反弹或者是上涨,今天黄金类的个股走势是非常不错的。同时,今天还公布了有色金属和铝工业的“十二五”规划,在这两个利多的因素推动之下,整个有色金属板块今天在涨幅榜居前,并调动了比较多的人气。

另外一个就是创业板,创业板这个品种主要是超跌反弹。因为前期在大盘指数进行反弹的过程当中,创业板出现了比较大幅度的下挫,经历了这样下挫之后有一个超跌反弹的要求。今天电子信息类的品种有很多都封在了涨停板上。

对于今天A股还在震荡走势之中,可能是受到了节假日期间养老金暂缓入市的消息的影响,新闻发言人提到的养老金可能在一季度入市的概率是偏小的。这样可能对于大家的预期有所缓和,带来对股市走势短期负面的影响。原来市场预期养老金可能很快就进来,资金对于蓝筹品种特别是低估值的品种,还有高盈利低估值的品种比较追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