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主力洗筹大盘放量震荡 10日线支持A股上行(3)

后市操作

山东神光:股指回落考虑逢高减持

午后股指明显回落,前期热点触摸屏回调较为大,电力、水务防御板块午后走强。从盘面看,电力、物联网、教育传媒涨幅居前ST个股、保险、有色金属跌幅居前。投资策略,沪指接近半年线,然遇阻回落,沪指自2012年01月06日反弹以来最大涨幅已达11.33%,接近历史上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几次春季攻势10%-15%左右的反弹空间,投资者可考虑逢高减持,降低仓位。

金百临咨询:新股火爆折射A股无忧

今日A股出现了相对强劲震荡的格局。盘面出现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新股行情非常活跃,从而意味着近期打新一族受益匪浅。同时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当前A股行情的确回暖,否则也不会出现新股如此火爆的走势。二是成交量迅速放大,其中,沪市的量能已达到837亿元,如果接下来两个交易日量能再度放大的话,就意味着新增资金的确开始加仓,从而将打开A股的弹升空间。看来,短线大盘的强势行情有望延续。所以,不排除后市A股市场继续强硬走高的可能性。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同时,将仓位配置在一些高含权预期较为强烈的品种。

招商证券:10日均线成多空分水岭

股指持续震荡下行,沪指下探至10日线附近后得到一定支撑,维持在5日线和10日线区间窄幅震荡的趋势,保险、煤炭、环保等多数板块下跌,仅家具、电力、供水供气等板块上涨,电力板块盘中逆势上涨,乐山电力涨停。招商证券认为,预期后市将以震荡上行为主。短期10日均线有较强的支撑作用,可视为近期多空分水岭;而上方密集成交区2450点附近仍有较大压力。因此,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基础上,短期重点把握板块轮动机会,逢低关注超跌周期股的补涨机会,以及煤炭、金融等权重板块的二次上涨可能。

华讯财经:静待市场选择方向

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上午盘整,午后受资源板块下行拖累走弱。大盘日k线收一根阴k线,成交量与昨日持平,截至今日大盘连续6个交易日在2350附近放量盘整,MACD红柱做多动能明显较弱,由于2350上方集中了较多的套牢盘,较长时间的盘整会消耗做多量能,导致资金对后市出现分歧,引发调整走势。60分钟k线再次回落到楔形下轨,如果明日无法保持反弹走势,短线资延续调整的可能性较大。

市场热点依旧延续补涨行情,电力、家具、供水供气等冷门板块补涨,显示市场追高欲望不强,不过有利于活跃市场人气,赚钱效应明显。建议投资者近期以控制仓位为主,不宜追高,等待市场做出方向选择,可关注部分补涨概念板块个股。

宏皓:上涨趋势不变盘中回落是获利洗盘动作

今天两地股市上午小幅低开后,冲高回落震荡下探;以上证指数为例:指数下探至1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企稳。是正常的回调整理,回调原因是近期涨帐过大过快的个股获利回吐。近期股市大盘指数虽涨幅不大,但是大量ST股及题材股涨幅超过50%,超过30%的个股很多,带给证券市场明显的赚钱效应;短线获利30%或50%已经完成了一年的收益回报,短线获利了结很正常。

目前大盘指数均线仍然是多头排例,MACD仍在零轴之上,属于强势;大盘指数中线震荡向上的格局不会改变。我多次讲过:2012年是中国股市的转型之年,在2012年一季度大盘指数涨幅不会太大,主要是个股行情,投资者不必在意大盘今天跌或明天涨,主要是选准个股,抓准眼下最好的赚钱机遇,在个股上赚钱,大盘指数涨涨跌跌很正常,总的趋势肯定是震荡向上的,投资者要改变过去赌性十足的追涨杀跌投资方法,向财富管理的稳定获利投资理念转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