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主力洗筹大盘放量震荡 10日线支持A股上行

沪深股市早盘低开后一度加速上攻逼近年内新高,但由于在半年线附近有较大的阻力,随后股指震荡回落,保持在日均线附近横盘整理的走势,午后股指震荡走低,沪指在跌破了5日线支撑后一度下探至10日线后开始企稳,临近尾盘股指在银行股的拉升下跌幅减小守住5日线。部分获利资金离场,权重股相对低迷,空方较为占据优势,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减小。截止收盘,沪指报2356.86点,跌9.84点,跌幅0.42%,成交838亿元;深成指报9622.83点,跌50.61点,跌0.52%,成交815亿元。

主力洗筹大盘放量震荡

市况分析

今天两地股市上午小幅低开后,冲高回落震荡下探;以上证指数为例:指数下探至1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企稳。是正常的回调整理,回调原因是近期涨帐过大过快的个股获利回吐。近期股市大盘指数虽涨幅不大,但是大量ST股及题材股涨幅超过50%,超过30%的个股很多,带给证券市场明显的赚钱效应;短线获利30%或50%已经完成了一年的收益回报,短线获利了结很正常。目前大盘指数均线仍然是多头排例,指数处于楔形通道上升区间内,并受到上轨的压制,于此同时,又受到下轨的支撑,沪指的震荡空间变的越来越窄,方向性选择近在咫尺。

从国内外环境来看,要想外力作为催化剂来推动指数上攻的可能性比较低。而指数若想有所突破,成交量必须要有大幅的放大,起码要接近1000亿的量能才能有效的突破,市场缺乏强势热点,否则量能萎缩会令指数形态向典型的楔形通道向下突破终结行情。操作上:对一些高科技“概念”超跌股依旧看好,而对于已经明显疲弱的资源、银行等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建议坚决止盈,普通投资者需等待大盘方向出来再进行操作,而对于一些激进的投资者继续关注高科技“概念”超跌股。

焦点板块及个股

中青宝午后再度强势拉升近5.7%,带动出版传媒板块个股上涨。其中华策影视,天威视讯等个股涨幅均超过3%。今日,《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对外发布。市场已经感知利好,部分资金也选择借利好出货。目前出版传媒个股涨跌分化严重,部分并无明显业绩增长的公司出现回调,投资者可区别对待。

午后股指持续回落,国际板概念股却逆风上涨。当前,东睦股份,成霖股份等个股涨幅均超4%,联美控股,多伦股份也出现逆市涨高。关于国际板的传闻近期并未见新,场内资金是否先知先觉,逆市做多有待考证。

漳泽电力午后大幅上涨近8%,带动相关电力热力个股集体上攻。由于煤炭价格不断上涨,对相关火力发电企业构成利空,此类电力股涨幅均弱于大盘。此番集体上涨,或有补涨意味。从基本面来看,宏观经济下行周期中,源于煤炭价格的高位震荡或者小幅下调,电力企业毛利率会有所回升,或对电力公司构成利好。

昨日复牌涨停的美锦能源早盘呈现高开低走的走势,午后该股再度强势上涨,冲击涨停。该股获能源资产大幅扩容,二度涨停或将带动相关并购重组概念个股走高。

午后,有色板块加速下跌,今日随着资金的持续出逃,个股出现了集体的回调,截至目前,铜陵有色跌1.98%,利源铝业跌2.77%,广晟有色跌2.14%,罗平锌电跌1.02%,有色股的走低对指数形成一定的抑制。

农业股持续利好,联动相关化肥农药板块个股上涨。早盘,建峰化工早早涨停。当前,利尔化学加速上涨近7%,川化股份,扬农化工等个股也呈现加速上涨。近期相关尿素产品价格不断上涨,或对上市公司业绩构成利好。

当前,力帆股份强势涨停,昨日强势涨停的广东鸿图当前也上涨近6%。万向钱潮,西仪股份等个股也呈现强势上涨。近期汽配件公司11家过会,出现集体IPO潮。业内公司连续拉升股价,为其造势。

消息面方面,昨日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开盘,首批18家非上市股份公司正式挂牌,挂牌企业规模、性质类似新三板市场。覆盖了全国十大经济地域的10家证券公司,将率先试点柜台交易。当前,新三板概念股加速上涨。其中,海泰发展上涨近5.3%,中关村,苏州高新等个股也呈现放量上涨。

各省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近期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各项决策。市场理解为各省市频繁出台政策,或对相关农业上市公司构成利好。当前,敦煌种业上涨近4%,荃银高科上涨近3%,隆平高科上涨近1.6%。

昨日,我国与欧投行签订2.5亿欧元林业贷款协议,内容主要包括森林可持续经营管理、生物质能源、木本粮油及应对气候变化碳汇林领域。相关林业上市公司昨日已有强势表现,当前升达林业上涨近9%。再次带动中福实业,景谷林业,永安林业等个股强势上涨。当前该板块居两市排行榜首位。

物联网“十二五”规划昨日出台,在游资的疯狂抢筹推动下,相关个股均呈现大幅上涨。今日,物联网概念股再现强势。其中,高鸿股份当前上涨近4%,怡亚通上涨3.8%。大连控股,新大陆,科陆电子等个股涨幅均超过3%。

郭树清认为当前市场已显示出比较罕见的投资价值,沪深300等蓝筹股的静态市盈率不足13倍,这意味着即时投资的年收益率平均可以达到8%以上。当前,两市无论具备高送转预期或政策利好推动的个股,均呈现大幅上涨。建峰化工,攀钢钒钛,苏常柴A等7只个股涨停,此外,今日上市新股也表现出许久未见的强势。其中N郎玛上涨近80%,N荣科上涨近60%。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昨日印发了《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并发出通知,国家助推核心企业上市。早盘文化传媒快速上涨,截至当前,皖新传媒上涨3.6%,奥飞动漫上涨2.2%,出版传媒上涨2.5%,其余板块个股也有一定涨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