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谨慎氛围不改沪指小阴 反弹持续视政策而定

今日两市宽幅震荡,沪指在5日、10日线附近来回荡秋千,量能依旧不济,市场谨慎氛围不改。有分析认为,谨慎情绪加剧盘中波动,如果没有更大的利好刺激市场,后市也很难有一波较大的反弹行情。

谨慎氛围不改沪指小阴

两市今日早盘双双低开,地产、水泥、券商等走强带动股指稳健回升,沪指一度冲上10日均线,但有色煤炭钢铁等走弱,打击市场人气,两市掉头回落翻绿,临近午盘时展开跳水走势,沪指再探2350点,午后低位整理,券商地产重整旗鼓再次拉升,食品饮料等踊跃走强,股指跌幅收窄。沪指站上5日线,深指收出假阳十字星。两市成交量同比略升。

截止收盘,沪指报2363.44点,跌9.87点,跌幅0.42%,成交848.9亿元;深成指报10143.2点,跌37.07点,跌幅0.36%,成交694.2亿元。

下跌板块居多,券商板块领涨,平均涨幅近1%。西南证券收涨6.65%,盘中曾冲击涨停。房地产、建材、综合、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金属、电力设备、钢铁、煤炭等跌幅居前。

今日上市新股N博晖表现平稳,收涨24.73%,全天大部分时间临时停牌。截至收盘,两市有大连国际、尖峰集团等9只个股涨停。约7成个股飘绿,新嘉联、上海医药跌停。

观点组合一览

谨慎情绪加剧盘中波动

有分析认为,随着10日线的下行,及昨日量能释放程度不足,导致今日盘中震荡,股指冲高没有放量配合,回落放量的持续性也不强,说明市场情绪依然偏谨慎,昨日进场资金的兑现压力导致市场出现盘整态势。

尽管外围市场再次小幅回落,但国内消息面依然趋暖。1、强调稳定经济增长,促进转型升级,近期高层频频发出保增长信号,市场对出台刺激政策的预期增强。2、中小企业私募债试点正式启动,一方面缓解资金紧张局面,另一方面对券商等品种构成直接利好,早盘券商集体拉升已有积极反应。

从市场表现看,谨慎情绪仍未消除,热点轮动节奏依然过快,市场主流热点迟迟不能出现,将对后市做多人气构成消极影响。因此,投资者目前还需维持谨慎乐观态度。

综合来看,今日大盘小幅低开之后,在10日线附近展开小幅震荡,量能释放程度依然有限,而热点轮动节奏仍过快,稀土、券商等大盘股冲高回落,导致尾盘放量回踩5日线,市场情绪仍偏于谨慎。在主流热点尚未出现之前,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逢高适当控制仓位。

反弹延续性需看政策“脸色”

华泰证券认为,目前来看,我国经济比2008年次贷危机之后并不好多少,但是,2008年,管理层采取了强有力的4万亿元投资来刺激经济,财政投资资金和银行贷款大幅度增长。现阶段,只是利用央票、公开市场操作、存准率下调来增加流动性稳定经济。这些措施力度较小,对市场推动作用有限。特别是贷款增速明显放缓,一些小企业基本的流动资金也无法满足。

从此前的调控节奏来看,政策节奏有些跟不上经济变化。经济不及预期,表现在今年以来的一些经济数据和一些民企资金链断裂。在这种背景下,银行贷款应该增加。但是,4月份贷款增长又一次严重低于预期,部分原因是下调存准率没有及时出台,给在存款减少背景下的银行增加可贷款资金。市场此前预期4月上旬下调存准率,结果这一举措出台滞后了一月有余。

本次反弹行情或只是短线的反弹而非反转。如果投资者在当前位置抢反弹,那么应主要以短线操作为主。如果没有更大的利好刺激市场,后市也很难有一波较大的反弹行情。因此,后续反弹的持续性如何仍需视政策出台的力度而定。(中国新闻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