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远望谷总裁被检察院调查 传与高铁事故有关

昨晚,停牌三日的远望谷(002161)发布公告,证实徐玉锁被检方采取强制措施。今天早盘,远望谷(002161)开盘后即“一字”跌停。

远望谷总裁被检察院调查

“失踪”多日的深圳市人大代表,远望谷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徐玉锁终于有了消息。昨晚,停牌三日的远望谷(002161)发布公告,证实徐玉锁被检方采取强制措施。深圳市检察院昨晚发布微博称,该院受河南省人民检察院郑州铁路运输分院委托,以涉嫌行贿罪对徐采取强制措施。

人大网站披露徐玉锁被检方采取强制措施

徐玉锁是深圳市人大代表。10月24日晚,深圳市人大网站披露,市五届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许可对深圳市人大代表徐玉锁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提起了《关于对深圳市人大代表徐玉锁报请许可强制措施的请示》后,市人大常委会作出了该决定,许可检方对人大代表徐玉锁采取强制措施。根据我国现有法律规定,对人大代表采取强制措施必须经人大常委会许可。

远望谷临时指定代理总裁

10月25日,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远望谷)盘前发布公告,称因远望谷拟披露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10月25日开市起临时停牌。昨晚,深圳市远望谷公司发布重大事项公告,通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该公司未能与董事长兼总裁徐玉锁取得联系。该公司昨日召开董事会议,推举董事陈长安代理董事长职务,指定高级副总裁陈光珠代理总裁职务。

受益于铁路市场案发前减持套现4 .3亿

徐玉锁1999年在深圳创建远望谷,2007年推上深圳中小板。胡润百富榜中,徐玉锁夫妇的财富2008年11亿元,2009年22亿元,一年财富翻倍。2009年跻身500强,排名496位。

远望谷最主要市场来自铁路,其持有RFID的技术被业界称为“铁路射频识别系统寡头”。仅2010年,该公司来自铁路市场的收入就达1.49亿元,占其全年营收总额的一半。

自2010年9月开始,徐玉锁就开始大幅减持公司股票。该公司公告披露,到2011年的7月19日与20日,共减持套现4.3亿元。

目前,在远望谷公司三名独立董事中,69岁的鞠家星曾是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兼科技教育司司长。有媒体分析,徐玉锁的“落马”,与温州高铁事故中的信号灯故障有紧密联系。但这一说法尚未获官方证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