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多名金融人士卷入债市稽查风暴 披露捞金路线(2)

-背景

稽查风暴始于万家基金

据了解,银行间债券市场稽查风暴始于万家基金邹昱和中信证券杨辉。

今年4月初,万家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邹昱因涉嫌“养券”被央行证监会等监管机构调查。

万家基金之后向新京报表示,邹昱的调查与公司无关,与公司其他人员亦无关。目前没有针对公司和公司其他员工的与此事件相关的调查。

4月17日,又有媒体报道,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部执行总经理杨辉被带走调查。随后中信证券向新京报确认了这一消息。中信证券称,杨辉因个人原因接受相关调查,未涉及公司,对具体情况不了解。

目前尚没有确切消息披露杨辉被调查的原因,但市场人士猜测,杨辉本身做债券交易,被调查很可能涉及利益输送。

此外,据证券时报网消息,4月17日下午,齐鲁银行金融部徐大祝也被公安调查拘留。据了解,徐大祝也是债券市场中一位资深的大佬级别人物。(李蕾)

目前部分被调查者情况

2012年底,前西南证券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薛晨被带走调查。

西南证券称,薛晨已经不是西南证券的员工了,其他具体情况还在核实中。

今年3月,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部董事总经理杨辉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

中信证券称,杨辉系因个人原因接受相关调查,未涉及公司,对具体情况不了解。

今年4月初,万家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邹昱因涉嫌“养券”被央行、证监会等监管机构调查。

万家基金称,邹昱的调查与公司无关,与公司其他人员亦无关。目前没有针对公司和公司其他员工的与此事件相关的调查。

今年4月17日,齐鲁银行金融部固定收益元老级人物徐大祝被调查拘留。

据证券时报网报道,这一消息得到齐鲁银行内部人士确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