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李佐军两年前预言应验纯属巧合 中国不会爆发经济危机

李佐军两年前预言猜测中国2013年7月-8月份会爆发经济危机。6月24日,沪深两市市值蒸发1.34万亿元,因此有人相信李佐军两年前预言应验了。不过,李佐军两年前预言应验纯属巧合,在短期内,中国是不会爆发经济危机的。

李佐军预言应验纯属巧合

2011年9月27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博士在演讲中比较准确客观地预言了2013年7—8月中国经济之“坎”,猜测中国在2013年7—8月发生经济危机。

重读李佐军两年前演讲,仍旧能为当前的中国经济形势提供十分精准到位的解读。在昨日,沪深两市市值蒸发1.34万亿元。令人不得不相信,李佐军两年前预言应验。

有人说,市场经济衰退的普遍性特征是CDP连续两个月下降,消费需求、投资急剧下降;对劳动的需求、产出下降、企业利润急剧下滑、股票价格和利率一般也会下降。这些经济衰退的特征,中国都具备,尤其是2012年一季度GDP增长8.2%,二季度GDP增长7.6%。根据预测,第三季度GDP大致增长7.0%,四季度GDP大致增长6.4%,年GDP大致增长7.3%。那么,这是否就意味着中国经济危机已经爆发?

现在,我们先看看李佐军两年前预言,然后再分析一下中国是否会爆发经济危机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