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金价周一大涨3.3% 创一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北京时间7月23日凌晨消息,周一,中国人民银行在上周五宣布的利率自由化改革措施引发了市场对中国投资者将大规模采购黄金以规避风险的市场预期,黄金价格大涨并在五周以来首次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关口;另一方面,美元汇率的同期下跌也支持了包括黄金在内多种以美元定价大宗商品期货合约价格的上行,帮助金价出现一年多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主力黄金合约场内交易中收涨在每盎司1336美元。

金价周一大涨3.3%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一涨43.10美元,收于每盎司1336美元,涨幅是3.3%。这是主力合约6月19日以来首次收于每盎司1300美元以上,而不管是百分比还是美元的绝对值涨幅,这都是主力合约2012年6月2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周一早些时候一度跌至82.047点的四周以来最低水平。相对弱势的美元汇率使得使用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持有包括黄金在内,以美元定价的商品期货合约的成本降低,对价格是明显的支持。

中国人民银行在上周五宣布取消对贷款利率的管制,允许金融机构自行设定贷款利率。分析指出,这实际上取消了银行贷款利率的下限,但是并没有取消存款利率的上限,而中国的家庭一直是世界第二大的黄金买家,甚至可能因为印度对黄金进口的限制而在2013年夺下世界第一的桂冠,“借款的成本更低,但是储户并没有得到好处,这意味着对黄金的买入”。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6月的成屋销售量出现了1.2%的下降,按季度调整的年化总量是508万幢,远少于528万幢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数据进一步扩大了美元汇率的跌势。

凯投宏观的经济学家在周一的研究报告中指出,虽然市场主流都认为白银价格走势将超越黄金,但是考虑到白银市场相对小的规模和流动性的不足,以及对全球经济走势更大的依赖,他们还是认为白银价格未来的表现将继续不及黄金。

根据凯投宏观的最新预测,黄金价格在2013年底时候将是每盎司1360美元,高于每盎司1320美元的先前预测;2014年年底时候将有每盎司1440美元,同样高于之前每盎司1400美元的预测值。而对白银价格的2013年年底预测值是每盎司20.50美元,2014年年底时候会跌至每盎司19美元。

其他金属价格方面,9月白银周一大涨1.05美元,收于每盎司20.51美元,涨幅是5.4%;9月期铜同期上涨4.5美分,收于每磅3.19美元,涨幅是1.4%。

10月铂周一涨16.80美元,收于每盎司1448美元,涨幅是1.2%;9月钯涨70美分,收于每盎司750.45美元,涨幅是0.1%。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