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五矿70亿美元拿下最大在建铜矿 争夺铜价话语权

经历一年的拉锯后,瑞士大宗商品交易巨头嘉能可(00805,HK),终于将其在秘鲁的LasBambas铜矿项目(以下简称邦巴斯项目)嫁给以中国五矿集团(以下简称中国五矿)为首的中资财团。

五矿70亿美元拿下最大在建铜矿

中国五矿信息显示,北京时间8月1日,“五矿联合体”已完成邦巴斯项目的股权交割。该项目的最终交割支付金额为70.05亿美元,而此前公布的预估价为58.5亿美元。

对此,有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低迷且不被看好的市场预期下,此次收购成本略显偏高。

不过,中国五矿认为,此次收购极大推进了中国五矿国际化、资源化进程,也将为中国五矿打造世界一流的金属矿业集团奠定坚实基础。

在业内人士看来,考虑到中国五矿的央企背景,邦巴斯项目的并购完成,无疑为其国际化再次添翼,并将为争夺铜价话语权再添筹码。

比预估价高10多亿美元

据中国五矿消息,北京时间8月1日,由中国五矿所属五矿资源(01208,HK)牵头,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新国际投资)和中信金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金属)共同参与的联合体(“五矿联合体”)已完成邦巴斯项目股权交割。

中国五矿消息显示,该项目的最终交割支付金额为70.05亿美元

(包括股权收购对价和2014年截至目前已发生的资本投入),由联合体股本出资及银行债务融资组成。

据中国五矿4月份透露的相关信息,在此次收购中,五矿资源、国新国际投资及中信金属分别拥有62.5%、22.5%及15%权益。

据嘉能可方面信息,2013年12月31日,邦巴斯项目的总资产为44.2亿美元。由于该项目目前仍处于生产前阶段,截至2013年12月31日财政年度的亏损总额为2万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