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央企高管月薪八千 央企降薪转战私企工作?

早前,“央企高管基薪7800元”引发热议。随着央企高管政策的执行,2015年,央企高管月薪降至八千。央企限薪降薪会不会引发新一轮的离职潮?据报道,有不少公务员、银行高管跳槽到私企工作,比去年增加30%。

央企高管月薪八千

就此,官方出来表示,央企高管不会出现离职潮。在制订政策前,我们就已经调研,并预估不会出现离职潮这种现状,未来调研还会继续。

“央企高管跳槽只是少数人的选择,在整个央企管理方面不会出现大的问题。”一位参与央企高管限薪政策讨论的人士表示。

该人士透露,调研的结果之一是:“因为央企高管的年龄多数在60岁以上,而调研显示,40岁左右才是真正有心气、有能力去打拼的年纪,因此大部分央企高管还是愿意留任。”

国际招聘资讯公司华德士根据对薪酬的调研显示:“对于国企负责人跳槽,需要给予其非常高的岗位,目前这样的市场需求的案子比较少。”华德士北京分公司副总监周璐璐表示。

谈到在外企工作,“首先,年纪就是一个最大的障碍,对于外企而言,很少会招聘50岁以上的人才,因为50岁,在外企对应的岗位应该是‘老大’级别的了。”

央企高管月薪将至八千,官方称不会引发离职潮。对于一些老员工来说,是不会随随便便离开的,跳槽的只是少数人的选择,大部分人还是愿意留下来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