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保利并购中纺几成定局 军工系集体跨界做粮商

对于坐拥近5000亿资产的央企保利集团来说,转型做大粮商是一个好的选择吗?

保利并购中纺几成定局

经济观察报独家获悉,受新一轮央企大重组、大整合的政策推动,保利集团正在与中纺集团商谈两大集团的整合事宜,目前基本达成的一致意见是,将中纺集团并入保利集团,预计下半年将进入实质性的合并阶段。

来自粮油类央企的多名管理人士透露,保利集团筹谋进入粮食领域,一方面是出于国家的战略考虑,另一方面是,认为做粮食收储、贸易更容易赢利,也能发现更多商业机会。

保利并非跨界进入粮食领域的首家央企。早在2011年,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下称“中航工业”)就涉足三大主粮及其它农产品的收储、加工和贸易;此前,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也在做粮油类国际贸易。

保利、中纺都是国内的老牌央企。保利在2013年底的资产已高达4553亿元,而中纺作为三大中央直属粮企之一,2013年底总资产为268亿元,是国内最大的棉花贸易商和大豆贸易商。若中纺成功并入保利,保利集团的规模将更为庞大,“走出去”的实力也将更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