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六祖惠能大师肉身千年不腐之谜 真相令人震惊

六祖惠能大师肉身千年不腐之谜,真相令人震惊。六祖惠能大师,中国佛教最后一位嫡传佛祖,得黄梅五祖弘忍传授衣钵,继承东山法门,为禅宗第六祖,世称禅宗六祖。是中国历史上有重大影响的佛教高僧之一。惠能禅师的真身,供奉於广东韶关南华寺的灵照塔中。

大师肉身千年不腐之谜

惠能大师生于公元六三八年,卒于公元七一三年,俗姓卢,广东云浮市新兴县人。五祖将衣钵悄悄授予他后,对其称“逢怀则止,遇会则藏。”之后,六祖为躲避追杀,经广东四会入怀集,隐居于冷坑上爱岭石岩,即“六祖岩”。

文革时期,偏激的红卫兵为了破除迷信,打倒所谓的牛鬼蛇神,为验证慧能大师是否为人工伪造的,曾经用钉锤在大师的胸口处,硬是挖一个小洞,结果赫然发现大师体内器官皆完好无缺,当场吓得纷纷跪地叩拜。

网友解释称:据广东省考古学家徐恒彬、韶关市博物馆和南华寺僧人考证和研究,这座六祖造像的确是以六祖惠能的肉身为基础,用中国独特的造像方法——夹纻法塑造而成。这尊中国式的“木乃伊”是由惠能的弟子方辨塑造的。其方法是,在惠能圆寂前,身披袈裟,尽腿盘屈,打坐入定,不吃不喝,使体内营养和水分逐渐耗尽,最终坐化圆寂。

然后将遗体放在两个对盖密封的大缸之中的木座上,座下有生石灰和木炭,座上有漏孔。经过相当时间后,内脏和遗体上的有机物质腐烂流滴到生石灰上,不断产生热气,水份被吸干,遂变成坐式肉身干体。

然后进行塑造,先“以香泥上之”,然后加布,再“以铁叶、漆布固师颈”。由于方辨是惠能的弟子,不止一次为惠能塑过像,对他的音容相貌、气质神态有深刻的了解,因此这尊塑像很成功的反映出惠能超脱的气质和高僧的形象,成为流传万古的真身像。

不过,对于六祖惠能大师肉身千年不腐之谜,有人表示质疑。长时间肉身不腐的现象,不仅在佛教历史上,而且在人类历史上都是没有的。除非尸体经过特别处理,例如添加化学物质保存。

佛法无边,这是故事书编造的。要知道,连祖师释迦摩尼涅槃后也未曾做到尸体不腐,所以六祖惠能也不可能有这功力!而且,高僧圆寂尸体不腐烂不符合逻辑,违背科学规律,绝对是不可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