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平安网络金融板块多位高管离职 业绩压力大难呆下

记者从多个渠道确认,陆金所副董事长、党委书记杨晓军于3月8日加盟互联网金融公司玖富,出任总裁一职。曾经担任陆金所总经理的平安众筹董事长叶朋也已经辞职。

平安网络金融板块多位高管离职

目前杨晓军还没有完成在陆金所的离职手续,他的名字还出现在陆金所网站高管名单中。叶朋在2015年8月不再担任陆金所总经理,目前陆金所高管团队中,总经理一职空缺。

平安内部一直在争取陆金所在今年底或明年上市,并提出两套方案,一是香港,二是等待上海的战略新兴板的推出。但即使这样,陆金所也仍有许多高管选择离职,这与新兴业务尚在摸索阶段有关,同时也因为平安的业绩导向型企业文化。

“陆金所的文化很像保险公司,要进行早训,要喊口号,业绩压力非常大,很少有人能长期呆下去。”陆金所内部人士表示。

叶朋2014年加盟陆金所。2015年4月,平安筹建众筹业务,担任陆金所总经理的叶朋,同时出任兄弟公司平安众筹的董事长,转战众筹业务。到2015年8月份,叶朋不再担任陆金所总经理一职,陆金所官网高管团队中已经没有叶朋的名字。

叶朋此前曾担任过苹果公司的中国区总经理、百度前首席运营官(COO)、高原资本投资董事、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等职。

知情人士透露,平安众筹业务开展得并没有预想的顺利,主要是“好业务太少”。现在股权众筹牌照还没有发,因此小额股权众筹业务没法做,只能做些实物众筹。

公开资料显示,杨晓军毕业于厦门大学经济学专业,获硕士、会计学博士,并于2005年获剑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其历任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部交易监控处主任科员、四川省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三处副处长、二处处长,银监会创新部副主任等职,其于2009年开始在银监会创新部工作六年;2015年4月,杨晓军开始任陆金所副董事长、党委书记。

杨晓军在陆金所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主要负责私募股权业务,由于陆金所一直是债权业务发展较好,而股权业务则没有发展起来。杨晓军负责开辟的私募股权业务,投资人门槛要求较高,100万元人民币起投,“私募股权业务一般是以线下的形式由私人银行或财富管理机构的客户经理专职服务,线上的模式尚在探索尝试阶段,一时半会儿很难做起来。”接近平安的人士透露。

不久前,玖富在红途风控汇的评审报告中被指违反绝大部分相关法律法规,并且红途风控汇通过网络发文实名举报玖富非法集资及诈骗。虽然红途风控汇曾发布关于多家知名P2P平台违规的报告,但本次举报玖富还是引起市场的关注。

接近玖富的人士称,杨晓军入职后,一方面会帮助玖富向监管层做好积极沟通,另一方面也要对内进一步优化风控和管理。

在银监会成立普惠金融部之前,作为银监会创新部副主任,杨晓军曾在去年公开谈论P2P监管导向及监管原则。他提出P2P的监管要有明定位,不碰钱,有门槛,透明和强自律五个方面的原则。

上周,华夏银行总行前理财处长吴志坚博士加盟玖富,担任副总裁兼首席资产管理官,负责集团综合理财业务版块的产品创新、智能理财与合规发展。吴志坚告诉记者,他本身也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的P2P品牌邻客金融的创始人兼CEO,玖富也是邻客金融的股东之一,同时他本人还兼任玖富的高管。

此外,民生银行总行前零售风险部总经理李迎晨目前已经加盟玖富,并出任玖富的首席风险官。李迎晨将全面负责玖富集团风险管理、资产授信类产品的管理工作,建设和完善集团的风控体系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