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中概股回归受热捧 五险企现身360私有化财团(3)

高收益项目难找 中概股回归受险资追捧

此前在二级市场疯狂举牌的险资,为何又转向争夺中概股回归项目?一位保险资管公司总裁甚至表示,“也想投,但抢不到”。

上述险企高管称,对于险资机构而言,今年的投资形势更为严峻,因为项目投资的难度加大,好项目越来越少,高收益的越来越少。而诸如中概股回归A股等股权投资领域,给保险机构投资提供了新的机会和领域。

中银国际证券认为,未来,私有化趋势将继续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互联网企业中,特别是一些目前估值较低且市值也较低的互联网企业中蔓延。据其分析,未来有可能私有化的在美上市中国互联网公司包括:空中网、斯凯网络、迅雷、达内科技、陌陌、当当、麦考林、搜狐、搜房网、新东方和聚美优品等。

多位投资人士称,此类项目的收益率与回归A股后股价的行情相关,此前,中概股回归后获得不错的市场表现,如分众传媒借壳上市前后市值翻倍;而风险因素在于私有化及回归过程的不顺利,比如,最近的一个政策方面的变化是战略新兴板未写入“十三五”规划纲要,给其回归方式带来了变数。

总体而言,中国互联网企业回归项目收益率和安全性较高,出于此判断,险资机构正在加紧研究和推进投资。

而这只是险资寻求破解“资产荒”良方的一种途径。在国内利差逐步收窄的预期下,保险机构正在通过境外投资,开启多币种、多元化的资产管理模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