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中概股回归受热捧 五险企现身360私有化财团

低利率趋势下,资管市场“资产配置荒”忧虑逐渐抬头,困扰着坐拥万亿可投资资产的保险行业。除了在二级市场不停扫货之外,近日在中概股回归A股的大潮中,国内险资也开始崭露头角。

在迄今为止中国互联网企业最大规模的回归项目奇虎360私有化及回归A股项目中,有5家保险机构名列360私有化财团38名财团成员中,分别是中国平安、阳光人寿、泰康人寿、太平资产、珠江人寿,合计持股比例将达到13.3%。

中概股回归受热捧

种种迹象表明,中国资本市场对于奇虎360是极度欢迎的。分析人士指出,此前中概股回归后获得不错的市场表现,使得此类项目受到各路资金追捧,这也给保险机构投资提供了新的机会和领域。

奇虎360私有化 五险企合计持股13.3%

备受关注的奇虎360的私有化进程日前有了最新进展。在3月30日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上,360公司股东已投票批准了此前提出的私有化方案,距离私有化退市、回归又近了一步。

根据360此前于2015年12月18日公布的私有化方案,投资者财团计划以每股普通股51.33美元,或每股ADS(美国存托凭证)股份77美元的现金收购其尚未持有的奇虎全部已发行普通股,交易总额达到93亿美元。此外,360还将募集34亿美元贷款。

在私有化并购完成后,奇虎360将成为一家私营公司,其ADS股份将不再通过纽约股票交易所交易,而ADS项目将被终止。私有化的主要动因是目前美国股市与中国A股对中国互联网企业估值的巨大差额。此前媒体援引奇虎360私有化项目立项报告内容报道,奇虎360的回归目的地已锁定A股,具体方式为借壳A股公司或登陆战略新兴板。

按照之前证券公司显示的360私有化项目时间进度表安排,360需要在2015年底确定私有化资金,并在2016年3月中旬资金全部到位。

接下来,按照时间表计划360将在2016第三季度前完成拆除VIE架构,并于2016年底完成A股上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