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资本市场逐步回暖 94家上市公司年报现QFII身影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投放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新增额度26.21亿美元。至此,已合计批准274家QFII累计发放809.51亿美元投资额度。同时,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累计审批额度达4714.25亿元人民币。

94家上市公司年报

有关专家表示,资本市场逐步回暖,海外资金再次燃起抄底A股热情。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截至4月10日,已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94家股东名单出现了QFII的身影,持股数量达11.67亿股,持股市值达295.67亿元(以4月8日收盘价计算)。

有关专家表示,去年第四季度至今,A股市场在经历了一波小反弹后进入横盘整理阶段,今年年初出现大跌后,目前处于震荡筑底的过程中,从QFII的增持和新进持股来看,除了个别品种表现较好外,其他品种都受到了市场大环境的影响。但考虑到QFII一直被认为是择时较为精准的代表,因此在目前市场出现企稳并反弹阶段,投资者可重点关注QFII的增持或新进股。

“在跟踪QFII增持或者新进股时,还需要注意两点:一是需要结合今年一季报的相关数据来考量;二是可以对比去年下半年以来股东的变化。”分析人士表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