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耶伦表示支持逐步加息 市场认为本月加息预期较低

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在出席纽约联储讨论会议时表示,考虑到美国经济已经取得的进展,采取逐步加息的路径是合适的。她同时表示,不认为去年底启动加息是个错误。

耶伦表示支持逐步加息

耶伦表示,美国经济仍走在合理的轨道上,就业市场方面显示出很大的改善,目前失业率仅为5%,接近完全就业,这意味着通胀压力可能将回升。耶伦表示,短期通胀疲软主要受到暂时性因素的影响,预计这些不利因素未来将逐步消退,价格压力将继续走高。

耶伦在肯定美国经济良好复苏态势的同时还表示,将美国的经济描述为一种“泡沫经济”是有失公允的,她表示并没有看到资产价格明显高估等经济失衡现象。与耶伦同时出席上述会议的前美联储前主席沃尔克也承认,虽然某些金融资产价格确实有明显高估的迹象,但他也不认为美国经济存在泡沫。

耶伦还表示,全球经济增长相对较弱,尽管近期美联储在进一步加息的问题上采取更审慎的态度后,全球经济出现了一些积极的迹象,但美联储还将继续观察正在发生的变化。

美联储将于4月26日和27日召开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市场对其本月再次加息的预期较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