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26家上市公司变更实控人 民营企业更容易易主(2)

民营企业更容易易主

从26家变更实际控制人的上市公司中可以看到,深交所公司占到了七成,表现出民营的上市公司占大多数,而国企上市公司中则显得比较少,同时以中小板上市公司为主的实际控制人生变企业中则主要以实际控制人卖股走人的现象为典型。

4月6日,凯恩股份控股股东凯恩集团股东王白浪和科浪能源与苏州恒誉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协议约定苏州恒誉受让王白浪和浙江科浪能源持有的凯恩集团90%股权,而凯恩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也将变更为蔡阳。

同日达意隆接到控股股东张颂明通知,其已于4月6日与乐丰投资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其持有的达意隆22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37%)至乐丰投资公司,通过本次股份转让,杜力和张巍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

而从2015年变更实际控制人的公司中可以看出,容易变更实际控制人的企业仍旧以民营企业为主,因为民企实际控制人对资金的需求更迫切,不像国企的实际控制人,不需要为钱担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