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25家上市公司被举牌 四成股价跌破举牌成本

5月份以来,A股市场又掀起上市公司被举牌的小高潮:由于获中国民生信托举牌,天目药业(600671)昨日强势涨停,同一天公告获原大股东举牌的*ST亚星也以红盘报收。而5月9日晚间,大名城(600094)和法尔胜(000890)同时公告被“中植系”举牌,当天法尔胜也以涨停报收。

25家上市公司被举牌

据同花顺(300033)统计,以公告日期为准,今年以来共有38次举牌公告,涉及上市公司25家,其中10家昨日收盘价跌破举牌均价,所占比例为四成,这部分股票已显露较高的安全边际。

私募资本 成近期举牌主力

同花顺的统计显示,以公告日期为准,今年以来共有38次举牌公告,涉及上市公司25家。其中,康达尔(000048)从1月16日至4月13日总共发布6次举牌公告,举牌方均为京基集团,从而使股权争夺呈现白热化态势。

5月份以来,A股市场又掀起上市公司被举牌的小高潮。以本周为例,5月9日晚间,大名城和法尔胜同时公告被“中植系”举牌,昨日又有天目药业被中国民生信托举牌以及*ST亚星被原第一大股东潍坊亚星集团举牌,此前在5月6日,*ST亚星还被深圳长城汇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举牌。统计显示,二季度以来,A股市场共有13次举牌公告,涉及上市公司11家。其中5月份还未过半,就已发布7次举牌公告,涉及上市公司6家。

与一季度险资表现活跃相比,二季度的举牌方目前还未有险资的身影,倒是私募资本成为近期的举牌主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