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七夕节巧克力热销 中高端市场被进口品牌占领

从各大超市的巧克力货架来看,主角几乎都是好时、费列罗、德芙、雀巢和瑞士莲等进口品牌,国产品牌的巧克力则寥寥无几。目前外资品牌纷纷通过收购本土企业或直接建厂等方式,加大在中国的本土化布局。那么,在夹缝中生存的国产巧克力企业是否还有出路?

七夕节巧克力热销

一组2014年的数据显示,玛氏、费列罗和雀巢这三大进口巧克力品牌,占据了国内将近七成的市场份额,而国内品牌仅有金帝和江苏梁丰跻身市场前十,两者的市场份额合计不足2%,且在低端市场艰难挣扎。

8月9日,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做大可可脂巧克力这块面对三、四线城市的市场,对于国产品牌而言还是有一定生存空间以及发展空间,如何沉下将是国产巧克力的发展之道。

中高端市场被进口品牌占领

在中国巧克力市场,本土品牌处于弱势地位。目前,进口巧克力品牌占据了大部分的份额,尤其是中高端纯脂巧克力市场,几乎被德芙、费列罗、好时、明治等品牌垄断。而国产巧克力品牌包括金帝、怡浓、黑金刚等,主要集中在低端市场。

朱丹蓬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称,现在国内巧克力市场已经从梯形走向金字塔型,塔基主要是以国产的代可可脂巧克力为主,塔腰主要是好时和德芙,塔尖则是瑞士莲和三角,还包括一些海淘和代购的进口高端品牌,总体来说整个巧克力市场已经成型,未来的发展趋势也是往中高端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