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券商固收类集合理财产品走俏 受投资者热捧

今年以来,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明显增多,许多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市场表现不俗,并受到投资者热捧。同花顺数据显示,年初以来,截至8月17日,共有751只债券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发行,产品发行数量同比增幅约两成。其中,“财通月月福普通级”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高达323%,在众多券商固收类产品中独占鳌头。

多重因素助推

券商发行的资管产品可分为三大类: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和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格上理财研究员樊迪介绍说,定向资管计划是券商的通道业务,主要为银行提供通道服务;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以资产证券化业务为主,投向特定的房地产、基建等领域。相比之下,集合资管计划更“接地气”,能为个人投资者提供理财服务。

券商固收产品走俏

固定收益类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是指该产品的资金投向主要是固定收益类资产,包括国债、地方政府债、金融债、央行票据、企业债和公司债等经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批准注册发行的各类债务融资工具,以及次级债券、可转债、收益凭证和资产支持证券等固定收益证券品种。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债券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同比大幅上升,有23只债券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同期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超过20%。

樊迪表示,自去年下半年至今,沪深两市宽幅震荡,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投资者在资产配置上越来越关注安全边际较高的理财品种。并且,在流动性宽松格局和低利率环境下,银行理财产品、“宝宝”类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下滑,导致大量的避险需求资金涌向债券投资能力强的机构所发行的固收类产品。

与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发行的公募基金产品相比,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存在一定优势。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因有自有资金参与,大多带有保底收益性质。同时,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收费更为灵活,部分产品投资人还可以与券商约定其他收费方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