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世界银行:看好中国现代化进程和长期经济发展

北京时间10月5号晚,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和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保罗就“国际经济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金墉认为应加大基础设施投资,推动资本在国际间流动,加大国际化进程来加速经济增长。

看好中国长期经济发展

保罗在讨论中多次表示非常看好中国近期的现代化进程和长期的经济发展。金墉首先总结了世界经济增长暂缓的形势,以及未来加速国际化进程,加快资本流动的需求。金墉表示,加大国际间投资永远是支持经济增长的核心,但近期不稳健的国际形势给投资环境造成了大量的不确定性。

对此,金墉认为基础设施建设是现今非常稳定的投资目标,风险较小,回报率较高;投资基础设施更可促进许多未开发国家和地区的发展,一举两得。

保罗则对中国经济发展的现状进行了诸多点评。保罗认为,虽然短期和长期的预期里,中国发展看起来困难重重。但从经济学家的角度回顾各大经济体的发展历程中总会对未来走向较为悲观,他认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前景仍很乐观。

从实际数据出发,各国在发展期间的经济整体总是处于上升状态的。中国在注重GDP发展的同时,应更多将资本投入教育和人力培养中,因为知识在经济发展中有着最高价值。

保罗强调:“中国的人力资本力量非常雄厚,而资本的积累来自各行各业的就业状态。中国的生产方向正在逐步从轻工业生产转向高科技导向。中国应注重人力资本的分配,重点放在提高生产力上面。人力资源的积累自然而然会大幅度提高整个国家的生产力和收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