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做空中国的算盘落空 凯雷旗下对冲基金暴跌43%

今年,对称基金行业不太景气,而做空中国的对冲基金业绩更是惨澹。截至今年8月,凯雷集团(CarlyleGroupLP)旗下的一只看空中国的对冲基金已亏损43%。

凯雷

据彭博报导,一份投资者档显示,BrianMcCarthy管理的Nexus基金资产管理规模从2016年初的5亿美元大幅缩水至1.25亿美元。而这一基金在去年人民币大跌时尝到了“甜头”,2015年该基金上涨了35%。

不过,由于中国经济企稳,房地产开始“发烧”,Nexus基金3月就曾遭遇今年最大单月跌幅(33%)。今年1月,该基金曾飙涨24%。

Nexus基金是属于凯雷集团旗下新兴主权集团(EmergingSovereignGroup,SEG)的一小部分业务,其投资策略是做空中国企业债和人民币。由于凯雷的对冲基金资产一直在流失,该公司正退出其所持有的新兴主权集团多数股权。

华尔街见闻2015年8月21日提及,《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称,2015年8月11日中国央行意外大幅调降人民币中间价,引导人民币贬值,当天人民币即期汇率创下20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此后凯雷集团旗下ESG集团的Nexus基金回报大增75%。人民币的大幅贬值让ESG的对冲基金今年收益率扭亏为盈。

值得注意的是,凯雷集团旗下的对冲基金做空人民币获利,并不代表凯雷集团的观点。该基金直属SEG集团,独立完成投资决定。凯雷在2011年收购了SEG55%的股份。相反,凯雷本身是长期做多中国的投资者,该集团发言人称自1998年以来其已向中国投资逾60亿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