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丹尼斯•加特曼警惕原油市场 看好黄金

大宗商品之王丹尼斯•加特曼称,投资者购买资产还是要看好黄金,甚至当美元反弹之时。尽管美元在过去一周走强,加特曼和其他市场观察人士认为,黄金仍是有趣的,鉴于其与美元短期趋势。

丹尼斯•加特曼警惕原油市场

本周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富国银行(WellsFargo)投资研究所表示,大宗商品出现“超卖”,价格反弹的时机已经成熟了。

“我觉得很有意思,黄金已经相当不错了,甚至在过去一周美元走强的时候试图反弹。”加特曼说对CNBC表示。

加特曼通常看好美元,当美元上涨的时候,黄金会存在下行风险。相比之下,欧元一直在与包括美元在内的一篮子货币抗衡。这次他反而看好欧元,而非美元。

加特曼又表示:“尽管投资者可能仍想保持关注黄金,但是他们应该小心还有一个巨大的商品市场——原油。”

自上周起,原油已经超过50美元,但油价反弹可能会拖延国内国际降低油价。再具体地说,石油的供应问题可能会再次加剧其丑陋一面,并推动原油下跌。

欧佩克减产的承诺“非常受专注,交易员也很质疑,因为欧佩克上周发布的数量显示库存产量又增加了,”ThinkMarkets研究公司的分析师NaeemAslam说。

加特曼认为,沙特阿拉伯和伊朗已经同意限制生产,俄罗斯可能不一样。虽然俄罗斯政府已表示,它将遵守欧佩克国家的领导减产,但俄罗斯的国有石油公司Rosneft很可能会质疑为什么石油巨头要限制其产量。

加特曼还警告,如果原油价格攀升,石油公司也加紧活动。

美国已经同意威尔斯开通新钻井,这意味着,石油供应量将上升,也许仍然超过需求,这预示着石油价格的走向。油价要走向哪里,或许更低,而不是更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