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俄国发行首只人民币债券 中俄关系更进一步

据外媒12月8日报道,俄财政部将于明年初发行60亿元人民币不同期限债券。据悉俄国发行首只人民币债券将为俄方开辟新融资选项,同时也标志着中俄关系进一步加深。有相关人士表示,这次发行的筹备工作接近完成,它将于明年初进行——尽管自今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和唐纳德.特朗普(DonaldTrump)在上月的美国总统选举中获胜以来,全球债市和股市处于波动之中。

俄国发行首只人民币债券

按照这一在去年12月份首次提出的方案,俄罗斯财政部会发行6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10亿美元)的债券,这些具有不同期限的债券将在莫斯科交易所(MoscowExchange)上市。对于被西方制裁挡在外币债券市场门外的很大一部分俄罗斯经济,俄国发行首只人民币债券将为一种新的融资选项建立基准,并让中国在其中扮演核心角色。

俄中业务顾问公司凯德罗斯资本公司(CaderusCapital)管理合伙人安德烈.阿科皮扬(AndreiAkopian)表示:“尽管自美国大选以来全球利率水平已上升、且美联储(Fed)12月可能加息,但中国内地投资银行对该交易的兴趣仍然非常高。”2016年2月,凯德罗斯资本公司被任命为莫斯科交易所官方中国代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