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两市股指早盘企稳回升 石化油气等板块涨幅居前

两市股指周三小幅低开后,早盘盘中企稳,截至发稿为止,沪指涨0.08%,深指跌0.07%,创业板指数涨0.14%。盘面来看,石化油气、海洋经济、造纸印刷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举牌、一带一路等题材概念表现落后。

两市股指早盘企稳回升

申万宏源桂浩明表示,尽管后市大盘也不太可能深跌,但花时间整理调整则是必不可少的,期间也不排除有再次探低的可能。周一的“股债双杀”,本质上不是一次“错杀”,而有其内在原因。在这些原因没有得到完全化解,或者其效应没有得到充分消化之前,对市场前景的判断只能谨慎。

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姜超也认为,今年以来,股市成交量始终未见明显起色,市场缺乏新增资金。创业板股东近期持续减持,险资利用杠杆举牌上市公司预计也将有所放缓,股市资金面短期或面临压力。

在策略上,投资者应该降低预期,客观看待当前市场特征,控制好仓位,不轻易抢反弹,待市场真正发出企稳信号后再进行操作。

投资机会方面,可以继续关注国企改革、油气改革、“一号文件”农业改革以及医药、白酒等消费防御性品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