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网爆ETC联名卡盗刷视频 银联称涉嫌犯罪可申请补

近日有自媒体传播一段视频称,借助银联的小额免密免签等功能,可以利用POS机盗用车主ETC银行联名卡内的账户资金。对此,银联有关人士今天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此种行为涉嫌违法,持卡人一旦发现异常可申请相关补偿。

ETC联名卡盗刷追踪

网传视频中,一人手持便携式pos机,在一辆有ETC功能的车上一感应,100元金额就被成功划走。对此,银联有关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不法分子利用了银联卡小额免密功能,在特定场景下实施不法行为。此种行为涉嫌刑事犯罪,视频中POS机具的使用也违反了《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此举可面临行政及刑事处罚。

顾名思义,在小额免密免签服务下,持卡人无需签名和输入密码。对此银联方面对记者强调,中国银联联合各商业银行为持卡人提供了小额免密免签专项风险保障服务。持卡人一旦发现异常双免交易,可第一时间联系发卡银行申请补偿。

“300元以内的银联卡(含“云闪付”)小额免密免签交易,因为卡片遗失或失窃,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被盗刷消费金额可获得赔付,赔付流程及相关详情可咨询发卡银行”,银联有关人士表示。对于300元能否全额赔偿的问题,上述人士表示以发卡行说明为准。

此外,也有支付行业人士告诉记者,完成视频中的“盗刷”需要满足多项条件,包括要开通“闪付”、要有“小额免密”,申请pos机具也需要符合相应标准,消费者没有必要恐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