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美图公司明日挂牌上市 预计募资46.88亿港元

美图公司12月14日发布公告,美图公司明日挂牌上市,股票按每股8.50港元发行5.74亿股,公司预计收到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46.88亿港元。股份将以每手500股买卖,该股将于12月15日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

美图公司明日挂牌上市

美图公司公告称,美图公司明日挂牌上市,美图香港公开发售已获适度超额认购,超购1.39倍。此外,国际发售最终数目为5.16亿股,占比90%。京基实业已认购1.09亿股,PortsInternationalEnterpriseLimited已认购3650.4万股。共计1.46亿股。合共相当于紧随全球发售完成后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的约3.45%,及全球发售约25.44%。

据报道,早前美图提交给港交所的信息表明美图拟募集资金5亿美元-10亿美元,估值超过50亿美元。这意味着美图上市之后将成为腾讯之后,在香港上市的第二大互联网公司。美图公司曾阐述过IPO之后各项业务的比重以及未来的盈利规划。

美图表示,约29.0%用于提高公司的部件及原材料采购能力,旨在生产更多智能手机及其他智能硬件;约22.6%用于投资或收购与公司业务具有协同性的业务,约19.7%用于在中国及海外市场实施销售及营销活动;约13.1%用于扩充互联网服务业务;约6.6%用于扩大研发能力;约9.0%用于一般营运资金。可见,智能硬件成为美图未来业务发展最为核心的一个部分。

从2008年成立至今,美图公司累计亏损62.6亿元人民币,这与其漂亮的用户数据形成巨大落差。据统计美图公司旗下应用的月活跃用户达到4.56亿,独立设备用户数11亿,海外用户4.3亿,因此如何有效实现用户变现成为未来美图IPO之后盈利的关键。美图公司明日挂牌上市,就让我们期待美图公司在未来有何表现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