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贵人鸟紧急停牌 推动体育用品产业布局

12月12日晚,贵人鸟发布公告称,为推动公司体育产业战略布局,贵人鸟正在筹划收购有关健身休闲产业资产的重大事项,股票于12月12日紧急停牌,并自12月13日起连续停牌。贵人鸟表示,从贵人鸟紧急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对相关事项进展情况予以公告,并于停牌后10个交易日内确定该事项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贵人鸟紧急停牌

据悉,贵人鸟2014年确立了从“传统运动鞋服行业经营”向“以体育服饰用品制造为基础,多种体育产业形态协调发展的体育产业化集团”升级的发展战略。贵人鸟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奕此前曾表示,“想做国内体育产业第一公司”。贵人鸟近年来也面临服装行业下行态势的影响,2016年三季度营业收入下跌1.72%,至13.78亿元,净利润1.78亿元,下降12.97%。

近两年来,贵人鸟立足产业趋势,持续布局体育产业,贵人鸟紧急停牌便是受此影响。今年6月,贵人鸟出资3.8亿元收购体育用品销售渠道商“杰之行”部分股权并对其增资,累计持股50.01%。8月,贵人鸟出资3.8亿元收购名鞋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权。此外,贵人鸟获得了美国品牌“AND1”的品牌授权,2015年以1.2亿元入股拥有多名皇马球员的足球经纪公司“BOY”。

2016年半年报显示,贵人鸟在体育产业战略升级上持续投资,重点关注体育旅游、运动健身、校园体育等具有成长潜力的行业。继续推动引进国际知名的专业运动品牌,优化公司渠道布局,整合优秀的线上线下资源,推动“多品牌、多市场、多渠道”的体育用品产业布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