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军曝裸照丑闻 美国海军刑事调查部门此展开调查

美国媒体5日报道称,近日网络上出现了很多女性陆战队员的裸照以及对照片的评论,在美国国内引起舆论哗然,美国海军刑事调查部门已对此展开调查。

美军曝照丑闻

报道称,该脸谱用户群向成员提供了一个谷歌云盘链接,通过这个链接可以看到很多美国海军陆战队女兵的裸照。报道称,被上传裸照的当事女兵往往并不知情。裸照被泄露的女兵的具体人数尚不清楚,涉嫌上传裸照的陆战队员人数也尚不可知。在军方要求下,目前这个共享云盘已被删除。

受害人之一、海军陆战队一等兵玛丽莎·沃伊泰克对《华盛顿邮报》表示,她个人社交媒体账号内的私密照也被人转发到裸照共享云盘中,不少群友在评论区大放厥词,强奸等不堪入目的淫词秽语。据沃伊泰克介绍,不少有类似遭遇的女兵不愿公开讨论裸照事件,担心遭到该群用户的谩骂乃至报复。她甚至说:“要是能再来过,我决不会报名参军。网上受到的侵犯毁了我当陆战队员的经历。”

海军陆战队最高将领内勒将军含糊其辞的表示任何人在网络上或通过其他渠道发布海军陆战队员的个人信息,都是令人厌恶且不尊重他人的行为。他表示希望海军陆战队所有人都将女兵们当作最优秀的人、亲密队友及战友。

2013年纽约时报曾报道,女兵在军中处境窘迫,在过去三年被迫与男战友性接触的人数超过20%。此前报道,2008年有300名女兵受到性攻击,近1/3的退役女军人承认曾受到性攻击,五角大楼则估计,这一数字可能更高。

2015年有消息指出“美国女兵回忆伊拉克战争:比起炮弹更怕被男战友性侵”,报道称,超过16万名美国女兵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作战,比起被敌人开枪打死的几率,美国女兵遭到同僚性侵犯的几率更高。

美军女兵被战友侵害的可能性,已经高出她血染沙场的几率。苏珊·斯威夫特2004年在伊拉克服役。刚到伊拉克的第一天,她的长官就对她提出性要求,她被迫与他维持了4个月的性关系。曾在伊拉克服役女兵亨内贝瑞称,“比起每天不断的炮弹,我更害怕那些每天和我一起吃饭的男战友。”亨内贝瑞称:“傍晚之后我就不喝水,哪怕天再热。”

哥伦比亚大学新闻专业教授海伦·贝内迪克特在其所著的《孤独战士:驻伊拉克女兵不为人知的战争》这本书中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美国年轻女兵米姬拉·蒙托亚,绑在腿上的匕首不是用来防备伊拉克敌人,而是防备图谋不轨的男战友的。

美军涉性和其他丑闻频发,就在去年5月,《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曝光30多名美国海军高级军官涉嫌用军事机密换取金钱、参与奢华饭局和享受妓女服务等。美国司法部和美国海军披露的调查信息显示,一名马来西亚富商涉嫌对美国海军军官大肆行贿,并利用自己在美国海军的人脉实施诈骗……这就是一个世界强国的军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