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苹果发布新专利 MacBook与iPhone合体

据媒体报道,苹果已经研发出能将iPhone或iPad转化成MacBook的底座。近日,苹果发布新专利。报道称,苹果公司正在探索如何将iPhone设计成一个可以驱动MacBook之类设备的智能产品。苹果发布的专利申请中对这项创意进行了解释,其中详细表述一款由iOS设备提供软件和电源支持的超便携式笔记本电脑。

苹果发布新专利

苹果发布新专利。目前,苹果可能正尝试实现这项专利,但这个项专利并非是全新的创意。此前,我们已经接触过能够将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转变成笔记本电脑上的底座。但苹果正在研发的这项创意更有意思,它能让我们直接看待便携式设备的未来。

苹果研发的底座被称为电子配件设备,其实就是一台MacBook。它配备键盘、GPU以及接口,仅需要利用iPhone或iPad的处理器、存储器以及软件。苹果解释称,该款底座也有可能配备显示器,但在使用iPad而非iPhone的情况下,iPad将成为这个设备的显示器。

而当使用iPhone时,这个设备将成为iPhone的触控板。通过这套设备,使用者能够令自己的iPhone或iPad秒变笔记本,并支持更多的扩展功能,令用户在移动办公中更加高效。有意思的是,这项专利技术是苹果于2016年9月提出的,这表明苹果很可能一直在探索这项创意,如果iPad销量继续下滑,那么这个创意很可能成为平板电脑下一阶段增长的基石。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发布新专利,但此前已经有许多公司已经制造了类似的设备,将手机内置于更大的设备中以增加计算能力,可惜一一败北。摩托罗拉在2011年推出Atric4G手机和笔记本基座时就尝试了这一想法,而华硕也曾试图将手机内置于平板电脑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