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蚂蚁金服30亿美元贷款 用于收购速汇金

3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称,蚂蚁金服已启动30亿美元到期一次性偿还贷款案。蚂蚁金服贷款30亿美元,用于收购速汇金。据悉,这次贷款期限为三年,并可选择延期两年,由澳新银行、花旗集团、瑞士信贷、星展银行、高盛、汇丰控股、摩根大通、瑞穗银行和摩根士丹利担任牵头行兼簿记行(MLAB)。

蚂蚁金服贷款

贷款期限若为三年,利率为较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Libor)加码135个基点;期限若为五年,则利率为较Libor加码155个基点。1个基点等于0.01%,即1%的百分之一。4月18日前参贷的银行每年将获得5个基点的提前参贷费。回复截止日期为4月21日。

据了解,蚂蚁金服贷款的资金将用于一笔过桥贷款的再融资。而这笔过桥贷款是用于支持蚂蚁金服以8.8亿美元收购美国汇款服务公司速汇金(MoneyGram)。另一方面,阿里巴巴目前正与银行洽谈筹办一笔50亿美元五年期到期一次性偿还贷款,用于一般企业用途及再融资。本周稍早,腾讯完成了一笔46.5亿美元五年期到期一次性偿还贷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