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消费金融已呈全面开花之态 互联网金融市场成下个风口

当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于“先消费,后付款”,万亿元级的消费金融市场,无疑将成为互联网金融争夺的下一个风口。4月1日,岳麓峰会征信+消费金融专场,来自全国各地的移动互联网企业代表、投融资机构代表、创客代表围绕大数据征信、风控、金融科技、消费金融等热门话题,探讨行业创新模式与未来发展方向。

消费金融已呈全面开花之态

参会代表认为,2017年无论从行业结构还是业态布局,消费金融已呈全面开花之态,越来越多的资本角逐于这一领域。但是,在面临行业洗牌、转型的重要时期,谁能利用大数据征信、做好风控是消费金融平台长远发展的关键点。

毕马威银行业务主管合伙人王立鹏说,传统金融机构在中国经济变革时期有着巨大的战略转型动力,风险投资机构具备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高效资本配置能力,金融科技公司则具备创新的技术与快速灵活的团队。

三者之间将形成良性互动,促进创新发展。天创云征信CEO李文贤认为,大数据的渗透让更多人把信用变成财富,让更多的年轻人享受到信用服务,大数据征信已经渗透到各个领域,是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基石。

“消费金融的机会很多,数据风控才是王道。”李文贤说。论坛上,天创云征信与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联合发起成立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携手解决机构间的数据“孤岛”化、多头借贷和反欺诈问题,助力湖南金融行业健康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