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共享单车市场火爆 因进入门槛较低造成的

在经历了漫长的冬季之后,共享单车成为这个春天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作为一个资本寒冬下少有的火爆存在,共享单车不断改变着人们对于它的看法。资本的不断加码、竞争者的不断进入让这个行业早已从蓝海行业变成了红海行业。街头不断增加的共享单车的颜色和数量都在说明,共享单车行业早已不再是那个仅仅只有几个人才能参与其中的游戏。

共享单车市场火爆

无论外界对于共享单车如何质疑,有一点可以确认,那就是共享单车的的确确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并将人们原有的“最后一公里”的出行痛点进行了最大程度的减弱。尽管共享单车激进式的发展道路遭到了很多人的质疑,尽管越来越多的共享单车已经加重了原本就已经不堪重负的城市管理,甚至有些城市出现了共享单车集体被锁、肆意破坏共享单车的行为,但是这些现象都不足以成为共享单车应当减缓这种快速发展势头的理由。

进入门槛低造就共享单车市场火爆

总体来看,共享单车的进入门槛是比较低的。对于共享单车的创业者来讲,只要开发出一款并不太难看的APP应用软件,并将其与共享单车进行绑定,即可进入到共享单车的市场当中去。另外,共享单车的单车本身其实并不具有太多创新的东西,至少从目前来看是这样的。只需要将共享单车的智能锁与APP相互联系在一起,就能够实现共享单车的应用。

共享单车的低门槛让共享单车的供应方能够以很低的成本就能够加入到共享单车大战之中,并能够借助共享单车红包的局面分得一杯羹。

除了共享单车的供应方能够以极低的成本加入其中之外,共享单车的需求方同样能够以较低的成本获得较多的收益,最终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共享单车。当前的共享单车用户们已经是经过“互联网+”时代培养之后形成的,这些用户不仅对共享单车的租用软件能够做到一学即会,而且能够让他们在不同的环境下选择不同的共享单车。

用户市场的成熟同样让共享单车时候一经推出便受到很多人的推崇,即使是在这个人们都对传统的互联网技术失去信心的季节,共享单车依然赢得了资本的青睐,并成为很多创业者都跃跃欲试的试验田。

因此,共享单车市场的火爆是由进入的门槛低造成的。低门槛让共享单车的供应两方都能够以极低的成本加入到共享单车的大战之中,只要你能够获得足够多的用户关注,只要你能够真正解决用户最后一公里的出行痛点,你就能够在这场共享单车的大战中获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