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特步发布2016年报 2016年净利润大幅下滑

近日,特步国际披露了2016年报。特步发布年报称,特步2016年营业收入为53.97亿元,同比增长1.9%;净利润为5.28亿元,同比大幅下滑15.2%;净利润率为9.8%,为近五年来最低。特步方面表示,特步2016年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由于鞋履产品及电子商贸的收入增加,而部份受集团刻意减少运动生活类服装产品的销售所抵销。

特步发布年报

特步发布年报显示,2016年特步的收入主要来源于鞋履、服装和配饰三个部分。其中,鞋履收入达35.25亿元,服装收入达17.65亿元,配饰收入达1.06亿元。另外在其他方面收入为9.87亿元。对于去年净利润大幅下滑的原因,特步发布年报称,是因为儿童业务的重组及调整影响,集团保守起见,对应收贸易款项做了人民币2.222亿元拨备。

儿童业务重组和调整成为净利润下滑的原因之一。据了解,去年,特步关闭350家儿童店,儿童店减少至250家。由于儿童店数量减幅较大,特步不得不对儿童业务单元进行重组,而特步儿童业务重组又导致相关业务收入有所减少。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特步服装和配饰的收入分别下滑了8.4%和3.6%。特步称,服装收入减少是由于公司减少了低利润率的生活产品所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