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苹果与三星签订90亿美元订单 为获OLED屏幕

4月7日消息,来自多家韩媒消息,苹果已经与三星旗下面板制造商SamsungDisplay签署了约合90亿美元的小尺寸OLED面板供货协议。

苹果与三星签订90亿美元订单

据媒体报道,SamsungDisplay与苹果签署的此项协议有效期为两年,今年将向苹果供应7000万块至9200万块小尺寸OLED面板。

iPhone8将是首款采用OLED屏幕的iPhone,预计将在今年9月发布。基于苹果每年约2亿部的iPhone销量,这就意味着在今年销售的iPhone中,大约30%将配备OLED屏幕。

另据日媒报道,苹果已经向SamsungDisplay订购了7000万块OLED屏幕。但为了满足来自苹果的日益增长的需求,三星计划为苹果生产9500万块屏幕,以备不时之需。

三星和苹果是全球前两大手机制造商。随着他们在今年为旗舰手机配备OLED屏幕,对手预计会面临供货短缺的问题,因为OLED屏幕供应商并不多。SamsungDisplay占据移动设备OLED市场的95%以上份额。LG显示器也在加大OLED面板的产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