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比特币勒索病毒刷屏 电脑勒索病毒爆发

5月12日,全世界都被比特币勒索病毒刷屏了,这次比当年的“熊猫烧香”势头还猛,情况紧急可谓前所未有。这种勒索病毒名为WannaCry,目前这种电脑勒索病毒正在全球蔓延。对此有私募人士告诉每经投资宝,网络安全概念股将迎来主题性投资机会。

比特币勒索病毒刷屏

大部分网络安全概念股都是创业板公司,此次网络安全事件短期会提升创业板反弹的机会。此外,创业板处于超卖状态,本身就存在技术性反弹的可能,这两股力量合力一处,可能会刺激创业板的反弹。

电脑勒索病毒爆发

截至目前,全球99个国家受到比特币勒索病毒感染,最严重的地区集中在美国、欧洲、澳洲等地区,并由国外进入中国。

对此天风证券研报指出,6月1日起《网络安全法》即将实施,针对信息安全、网络安全领域的立法一方面显示了国家保护公民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维护网络空间安宁的迫切需求,另一方面也昭示了国家将积极打击网络安全层面的违法犯罪,在安全管理、内网安全审计以及网络安全基础建设层面加强管理的决心。

在A股市场上,信息安全板块从年初至今跌幅达17.73%,高于计算机全行业15.53%的跌幅,对此天风证券研报指出,自2014年以来,我国信息安全产业规模年均增长率超过了40%,国内信息安全市场触及千亿元规模,但仍以硬件投资为主,管理和运维水平亟待提高。

放眼全球,美国信息安全投资在IT总投资占比约为10%左右,欧洲信息安全投入占比8%左右,而我国这一比例不到2%,提升空间巨大。从IT投资的角度,此次勒索病毒爆发事件有望直接促进各层级加大对信息安全的重视,尤其是教育行业、政府部门、大型央企集团等重点行业,对于信息安全、网络安全及后期运维的投入有望持续加大。

网络安全概念有主题机会

近期以移动互联网为核心的创业板回归正常估值,这也导致创业板指在近期持续回落,一度击穿股灾后的低点,创下1727点的阶段新低。短线上看创业板指已处于低位区域,但反弹缺乏清晰的产业热点。而随着此次勒索病毒网络安全事件的爆发,网络安全股又以创业板公司居多,那么这一事件是否会带动创业板的反弹呢?

对此,资深私募人士许绍新告诉每经投资宝,此次比特币勒索病毒将带来网络安全概念的主题性投资机会,而大部分网络安全概念都是创业板公司居多,此次网络安全事件短期将会提升创业板反弹的机会。但这只是短期交易性机会,创业板要想扭转趋势还需要时间及基本面业绩配合。

西藏琳琅投资王琳对每经投资宝表示,勒索病毒的网络安全事件警醒我们,信息安全、网络安全应当受到重视,同时也会促使相关部门加大对网络安全领域的投入。从整体而言,网络安全股将迎来投资机会。

同时,由于网络安全股以创业板居多,目前创业板整体上处于超卖状态,本身就存在技术性反弹的可能,这两股力量合力可能会刺激创业板的反弹,虽然力度不会很强,但赚钱效应还是较为明显的。

网络安全概念股扫描

天风证券研报指出,从行业角度来看,可以关注信息安全服务厂商如蓝盾股份(拥有教育和石油石化行业客户)、北信源(信息安全管理)、卫士通(信息安全运维)、易华录(拟收购的国富瑞拥有政府和教育行业灾备解决方案和高校案例)等。还可关注启明星辰、绿盟科技等攻防技术出色的网络安全服务商。

格尔软件:次新股、小市值,格尔软件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信息安全企业,作为信息安全行业PKI领域的领跑者,一贯重视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公司主要客户资源稳定。该股目前总市值不到40亿元,流通市值10亿元左右。

任子行:老牌龙头股,公司产品的安全设计、涉密架构设计、性能要求都远远高于民用产品。目前公司市值为160亿元,流通股东人数连续两期减少,虽然业绩一般,但是该股是纯正的网络安全概念股。

启明星辰:是国内最具实力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安全方面综合提供商,公司2016年12月份以总价5.7915亿元收购北京赛博兴安科技有限公司,赛博兴安是专营物联网安全的公司。目前该股短期下跌严重,此次突发网络安全事件或会形成短线驱动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